兔纸北鼻

【王叶日常】踏青二三事

  时至三月,天晴云高,是个出门踏青的日子。
  
  一早,王杰希就从被窝里扒拉出叶修推进了浴室洗漱。
  
  “快点,不许偷懒。”低声笑着在眼睛半睁的叶修耳边提醒后,轻轻印了一个吻离去。
  
  早餐是牛奶和面包,王杰希亲手制作的,叶修吃惯了的味道,迷糊着在王杰希好笑的目光中半梦半醒的吃完。
  
  “走吧,出发。”
  
  叶修打着哈欠,被王杰希揉乱了一头碎发,牵着上了车,向郊外驶去。
  
  上了车,叶修又睡了。
  
  到了目的地后,叶修才真正的清醒过来,懒懒的伸了个懒腰。
  
  “醒啦?”王杰希笑,好看的眸子里全是宠溺。
  
  叶修晃晃脑袋,斜睨了他一眼,嘴角勾起:“你今天格外精神??”
  
  “没良心的,我是看你每天都扑在游戏上,带你出来玩,还不感谢我吗?”王杰希把脸递到叶修面前指了指。
  
  叶修无奈的捏着王杰希的耳朵摇了摇:“老王同志,把脸收一收,让我踩了就不好了。”
  
  说完,低头很大声的亲了一口。
  
  王杰希笑,点头说:“让你感谢一次真不容易。”然后捏着叶修的下颚吻了上去。
  
  王杰希带着大号行李叶修爬了山,吃了简餐后按照两人的计划搭了一个帐篷。
  
  晚上,星子一闪一闪的,月光清冷的洒下来,树影斑驳,偶尔有萤火虫的身影。
  
  “诶,王杰希,你看,有鸟。”
  
  篝火旁,飞来一只鸟。
  
  羽毛是灰色的,听到火燃烧的“啪、啪、啪”的声音,受惊了一样扑棱着翅膀,可是却飞不起来。
  
  正在整理帐篷的王杰希闻言凑过来站在叶修旁边观察。
  
  “它是不是受伤了?”
  
  “唔,看着有点像,站不稳的样子。”
  
  “怎么办?”王杰希轻轻蹲下,慢慢凑近。
  
  “要不,带回去?”叶修摸着下巴,笑瞅着王杰希小心翼翼的把小鸟捧在手心,心疼的表情。
  
  “不好吧,万一是保护动物怎么办?”王杰希吹了吹小鸟羽毛上沾染的土。
  
  “那,万一死了呢?”叶修耸肩,一脸你随意。
  
  王杰希不吭声了,转身找了个毛巾摆在离火光远的地方轻轻把鸟放上:“你乖乖待着,好吗?”轻轻顺了顺毛,然后才从包里拿出免洗液洗手。
  
  叶修瞅着他忙完挑眉:“晚饭呢?我都没吃。”
  
  王杰希转头轻笑着说:“我就在这里,吃不吃?喂饱你不成问题。”
  
  “喂,光天化日你耍什么流氓?”叶修说,丢了一个东西过去,一脸你不解释解释的表情。
  
  王杰希伸手接住一看,瞬间笑了出来,叶修丢的是一盒避孕套,超大盒的那种,王杰希出门前随手放进随身背包里,不知道叶修什么时候翻到手里了,还把玩的都捂热了。
  
  “你从哪找到的。”王杰希走过去过去,把叶修圈进怀里,亲了亲叶修的脸,伏在他耳边问。
  
  叶修蹭了蹭,窝进王杰希怀里说:“翻吃的时候,随手摸到的,我还以为是巧克力呢……”
  
  “那你要不要试用一下,你喜欢的味道呢。”低沉悦耳的声音一本正经的耍流氓。
  
  叶修抬头看了看王杰希的脸,一脸古怪的瞅了瞅王杰希:“你最近是不是看什么奇怪的东西了?”王杰希不是个猎奇的人,刚在一起时,做爱从不在床以外的地方,最近两年虽然有些放开了,但也没有猎奇到野战吧,叶修抖了抖耳朵,不准备研究下去了,太可怕了。
  
  “没有啊,我能看什么。”
  
  叶修看着王杰希那一脸要笑不笑,掩饰的很差劲的表情就想翻白眼。
  
  “我饿了。”
  
  叶修不想追问了,这家伙想瞒他的时候就不会给他问出来。
  
  “好,你等等。”
  
  然而,当叶修看到王杰希准备的晚餐后瞪大眼睛,看着王杰希不可置信,无语凝噎。
  
  “你...这是准备吃的?”
  
  王杰希手里提了一条......蛇。
  
  会动的那种蛇。
  
  “是呀,我专门买的,看,我连锅都准备好了……”
  
  最后,晚餐叶修吃的一言难尽,并且发誓再也不出来露营了。
  
  王杰希捂着肚子哈哈大笑,叶修扑上去咬他,两个人滚做一团。
  
  闹完,王杰希抱着叶修滚进睡袋,拉好帐篷,把小台灯关掉,蹭着叶修一起看星星。
  
  “叶修,我们结婚吧。”王杰希说,手摩挲着叶修的后背。
  
  “还没睡着就不要做梦。”叶修嘟囔。
  
  “不结婚总害怕你那天就跑了。”王杰希顿了下,轻声叹息。
  
  “不会,我是个荣耀都能玩一辈子的人,更不会轻易把恋人也换掉,但是,你再摸,就给我滚出去睡。”
  
  说完,叶修打了个哈欠,把王杰希抱的更紧了些,完全没有赶人出去的觉悟。
  
  王杰希轻笑,低头亲了亲叶修困倦的眼睛“睡吧,晚安,记住你的话,你可是对星星发誓了,如果忘了,我就代表月亮惩罚你。”
  
  “幼稚。”
  
  叶修在漫天星辰注视下,王杰希的怀里睡了,有鸟鸣,有虫叫,有天有地,幸福就在梦里。
  
  一夜好梦,第二天,王杰希带着他的大件行李叶修外加一个只会卖萌的鸟走上了回家的旅途。
  
  后来那只鸟起名王不留行。

评论(2)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