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纸北鼻

【王叶】画家和杀手(1)

设定:
画家王杰希专情攻x杀手叶修忠犬受
人物ooc,架空私设黑社会背景
所谓一见钟情的爱情。
大概是个大长长长长篇……(并不~(˶‾᷄ꈊ‾᷅˵)~

——————————————————————
1.
  
  王杰希是个画家,很有名的画家,画以细腻和逼真出名,有固定的拍卖点,历史最高价据传最少有八位数,被称为艺术圈的黑马。

  

  有人说,画那么像照片,还不如直接照相,王杰希转头看了看,又转了回去,一句话都没说。

  

  见王杰希冷冷的看了他,那人顿觉尴尬的走了。

  

  像这样的对话很多,各色的人在王杰希的生活里来来去去,但真正能和王杰希搭上话的人很少,少到他的微信只有三个好友,而熟悉他的人都知道他父母双亡,没有亲戚,孑然一身。

  

  自从自立以后,王杰希就开始流浪,一个人的走遍了城市的大街小巷,大城小市,居无定所,无家可归。

  

  心不安,无处是家,他曾对劝他安定的人如是说。

  

  这个想法一直持续到遇见叶修。

  

  当王杰希看到叶修的第一眼,就莫名认定了叶修,不是叶修美若天仙,也不是叶修帅出天际的让他一见倾心,他最初的想法就只有一个,简单到粗暴:“能硬。”

  

  叶修当了多年的杀手,身上带着一股子痞味和戾气,再加上他长得很耐看,又因为先天门风教育,整个人都露出一股沉稳,优雅,迷人又危险的魅力,让人不自觉的想靠近,被他吸引。

  

  叶修是王杰希多年的生活里,从不曾有的悸动,没有人知道,王杰希在他二十多年的生涯里,从不曾对什么人和什么事有过欲望,这是一个王杰希的秘密。

  

  王杰希也曾去医院检查过,但是生理功能一点问题都没有,可就是没有过感觉,王杰希连於旎的梦都不曾做过,很多人青春里不可言说的秘密感觉,王杰希一次都没有体验过,说遗憾吧,也不算,只能说是空虚。

  

  叶修生命里也曾经闯进很多人,高矮胖瘦,数不胜数,有位高权重的,有美若天仙的,对他倾心的自不少,数年前的老东家曾经在黑市给叶修统计过身价,最低都是以亿计数的。

  

  眼花缭乱的人群覆灭了叶修最初的初心,叶修渐渐忘记了他为什么要露出笑脸,为什么每个人都要认识,他只是随着习惯生活。

  

  直到一个意外出现。

  

  王杰希。

  

  那是叶修第一次明白大隐隐于市的真正含义,王杰希竟然是一个超级打手,身手好到叶修这个每天枪林弹雨的人都惊奇。

  

  那天是叶修混迹多年的人生第一次束手就禽,他被许多人围在角落。

  

  但他仍然点了一支烟,斜斜的叼在嘴角,眼神无奈的想讲讲道理,可惜气氛太过剑拔弩张,叶修看着没办法了,就只好说:“那来吧,只过招不出命啊。”他是认真的谈判,只是没有被人认真倾听。

  

  对手是招招致命的手法,叶修不想光天化日之下血流成河,只好一边游刃有余的闪避回击一边寻找逃跑路线,但对方人数太多,他难免挨招,最后只能夸张的痛呼着扰乱对方心理,整个场面看上去颇有喜感,像是大人在逗弄小孩子的错觉。

  

  叶修脸部线条流畅偏硬朗,带上笑阳光开朗,不笑又显得格外俊俏,十里八村出名的帅哥,只是此刻颇有掉价的错觉,围攻他的众人被吵得头疼的总结。

  

  直到叶修撑不住时,一个带着一股子淡然的男人一脚踢开了要攻击他要害的人,顺手扶了他一把,又三下五除二淡然又冷漠的解决了一群人,跟动作片似的,霸气侧漏。

  

  叶修捂着被踢痛的腰,眯着眼,叼着烟,高手过招,简直就是现场版英雄救美,叶修美滋滋的品味。

  

  狗血,平凡,也很平淡的第一次见面,可叶修就是觉得王杰希,于他而言,是特别的。

  

  王杰希是叶修认识所有人里普通的那一分类,没有多出众,但却是叶修不曾遇见的心动,不是爱情的心动,是英雄相见恨晚,惺惺相惜的心动,男人,向来崇拜强者。

  

  后来,王杰希的微信里,多了一个叶修,向来居无定所的他,一个月总有许多天窝在叶修家里,拿着画笔,他是名画家,放下画笔,他是叶修的散打陪练。

  

  直到王杰希提出,他要走了,要去继续闯荡世界。

  

  叶修愣。

  

  沉默了许久后出门了,淅淅沥沥的雨下了一夜。

  

  第二天在阳光明媚的太湖边,微风漾漾,叶修和好友坐着船,毫无目的笑闹着戏水划船,叶修手里拿了一根鱼竿,没有鱼饵,佛性的随缘钓鱼,但是当他无意间瞥到王杰希正架着画板写生时愣了一下,复又低头。

  

  两人相处时间也不短了,叶修又不是傻子,王杰希对他有意思这种事不可能没察觉。

  

  叶修是个爷们,没谈过恋爱的爷们,搞不清楚要怎么处理这种事,所以就一直没有太深的去追究,可知道王杰希要走了,他还是觉得王杰希这么做不地道。

  

  想是这么想,可有些人管不住心,止不住的瞄了好几眼后不小心对视了一眼。

  

  那人却仿佛当作没看见,叶修瞬间不知道那里来的气势,猛扔下鱼竿站起来说:“往那里划,我上去。”手指在王杰希的岸边牢牢的指着。

  

  叶修上了岸后又有些后悔,想了许久,还是没过去,找了个露天咖啡馆点了些东西磨时间的吃着,偷瞄着王杰希。

  

  瞄着瞄着就困了,他昨天晚上没睡好,索性就趴着睡了。

  

  正当他睡的迷糊时,有个女生突然跑过来叫醒他,亮着大眼笑着递给他一张纸,叶修打开。

  

  只见一个眉头微皱,像是撒娇一般,惟妙惟肖的自己跃然于纸,

  

  叶修惊,抬头看去,王杰希看着他,恍然笑了,眸子里全是光,好看的叶修都愣住了。

  

  那纸的最下面,龙飞凤舞的写着:“我喜欢你。”字字遒劲有力,和画中的人浑然天成。

评论(2)

热度(81)